時間匆匆,轉眼間高二下過的只剩一個月左右,邁入七月之後,我就是那為著未來努力的高三生了。學測倒數一天一天的減少,我能考好嗎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應該不會太好,但我還是得考。

有鑑於此,雙親於我在家時,時時提醒時間不多,該在於課業上在加重心力。母親常說:現在好好努力,只要我再學測時考上學校,將給予吾一筆經費,讓我去買想買的東西,做想做的事情。而父親輒以較強烈之態度,時時督促、提醒。

我時常在想,與其這樣,為何不讓我留在學校?我知道自己的個性,受不了誘惑,所以才住宿,免得天天返家而無心讀書;既然都回到家了,為何不可讓我休息?而時時促我讀書?我知道讀書的重要,我也知道那些考試不是想一想就可以考好的。

於是,我討厭回家,回到家真讓我覺得一點讀書的感覺都沒有,而父母親伊就這樣的提醒,那樣的督促。

但,我這樣的感覺,不是任何人都這樣的。我可以大聲說:我一兩個月甚至半年不回家都OK,只要把生活費匯到我郵局裡,讓我有錢吃飯,有錢買生活用品就可以。可是,妳不是這樣的人。一人離鄉背井,獨自在異鄉生活、努力,何嘗不是為了考取好的大學?何嘗不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?

每當節日到來,也不一定能回到故鄉,與親人共享,且也可能累得父母北上探望.......I'm sorry

實不相瞞,每當聽到妳要回來的消息,我很高興,縱使妳在銅鑼的這段時間裡沒有約妳出來,我也不感到惋惜,我想妳或許會想多陪家人多一點。

對於我的無大腦問法我感到抱歉,下次說話時必定多加思索,以免招致誤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eor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